低级趣味

沉迷秦时明月,本命卫聂,不吃逆

【TFP/MOP】《假日》(二)

擎天柱不知道的是,在他跑出汽车人基地的时候,距离半个地球之外的报应号上,一架异形战机从容起飞冲入云海,眨眼间消失在无边夜色里。

这晚威震天罕见地失眠了,他一边喝着珍藏的酒一边把普神骂了一万遍,他很累,真的,但他渣的就是睡不着,甚至酒精也无法帮他的忙。这不符合逻辑,见鬼地他郁闷地想到了这句话,再喝下去估计机体就该报错了,于是干脆出了卧室。

走廊时巡逻的杂兵见到他纷纷停了下来行礼,威震天没什么动作地示意他们继续。他一路迈着貌似稳健的步子走进中央控制室,屏幕前的声波停下运指如飞的双手,转身,谦逊地等候命令。

“哟,情报官,今晚又加班呐?”

威震天摇摇晃晃地走过去,一把揽住声波的肩,把高温的面甲凑近霸天虎情报官漆黑的面罩。

“辛苦啦~”

浓烈的高淳气息扑面罩而来,声波默然承受着,所幸机体的纤薄并未过多影响他的力量,他稳稳地扶着魁梧的威震天,在面罩后面皱着眉叹气。很好,一大堆需要处理的工作,一个喝醉的领袖,一个胡言乱语耍酒疯的流氓。

流氓没得到回应,他盯着声波的面罩看了一会儿,当然什么都没有看出来。“怎么不说话啊?我命令你说话,会唱歌吗?”他甩甩头,眯着赤红的光学镜,伸出爪子去勾声波的下巴。

够了。

声波冷静地截住那只为非作歹的手,接着一掌推开威震天近在咫尺的面甲,之后毫不客气地抓住他的臂甲远远甩到一边。整套动作流畅利落毫不拖泥带水,反正这货喝醉了不是吗,怎么都行。

失去支撑的威震天转了个圈,“咣”一声撞在控制台上,稳住了机体。

中央控制室的门再一次开了。

“声波!我对近期的计划作了新的部署,作为指挥官,我命令你……呃,威震天陛下?”

红蜘蛛吓了一跳,得意兴奋的语气转眼间切换为温声细语,“我刚才是说……第二指挥官,尊贵的大人……这么晚了您还没休息?”

声波“看了”红蜘蛛一眼,优雅地一个转身继续操作光学键盘,留下的背影意思很明显——交给你了。

不!

红蜘蛛其实是想立刻跑了的,但是威震天搭着他的肩膀,不,几乎是拽着他的机翼拖了出去,他绝望地看着合起来的自动门,声波专注于显示屏,连头都没回。

“大人,您是否要醒醒酒?”红蜘蛛扶着威震天小心翼翼地问。

然后他被赤红的光学镜瞪了,尽管那里面满是醉意但依旧威严不减,于是识趣地闭上发生器。

一直到走出舰外,破坏大帝才懒洋洋回应。

“红蜘蛛,管好飞船,我出去走走。”

居然不是要揍我,红蜘蛛看着威震天离开,芯里说不清是疑惑还是惊喜。

 

 

现在威震天的酒劲差不多全醒了,当然,这是要付出代价的。

擎天柱看到他的时候,二话不说一枪将他轰回了矿洞,这一下至少醒了三分之一。他还没从遍地碎石中站起来面甲上又挨了一记重拳,接着擎天柱提起他的肩甲狠狠扔到就近的石壁上。

行啊你也知道不能在矿洞里开火啊,欺负我一个喝醉的机有意思吗!老炉渣!

威震天气得破口大骂,他爬起来,凭直觉接住了擎天柱挥过来的拳头,然后两方领袖扭打在一起。矿洞里光线很差,他们几乎是摸着黑,总是打不着这当然让威震天很不爽,而且很不公平啊,他还醉着呢。他好不容易捞到一个机会将汽车人领袖举了起来,借着酒后蛮力狠狠扔向洞口,来来来我们出去打,反正睡不着嘛。他开心地跟着跑出去,快到洞口时意料之外地摔了一跤直接滚了出去,丝毫不觉得丢面甲地,威震天立马爬了起来,好了,现在能看清啦,咦擎天柱呢?

他左右看了看没找到机,这时汽车人领袖吃痛的呻吟从背后传来。

还是头一回被扔得这么远……擎天柱撑着手臂想站起来,那时威震天庞大沉重的机体滚过来一把将他砸趴下,真的,挺疼啊。

疼没什么,早就习惯了,还有更严重的问题。

在正常体型的tf中,擎天柱一直算是高大的那一类,他经常会听到汽车人们的评价“魁梧睿智”“高大可靠”“面甲英俊”“涂装漂亮”……诸如此类,总之,他从未在意过身高问题。甚至不久前还在安慰因此而烦恼的大黄蜂:“强大并不由体型决定,在漫长的时光里你已经无数次证明了这点,我勇敢的侦察兵。”

但现在他开始烦恼,不,无比痛恨他的身高以及被迫吸在威震天身后而双脚悬空的状态。

威震天似乎玩上了瘾,他恶意地将擎天柱甩起来又放下,盯着地面上手足无措的属于敌方领袖的影子直接笑出了声,他毫不在意地敷衍着背后的厉声呵责,他乐意看到擎天柱真实的愤怒而非属于领袖的理性和沉稳。

当擎天柱忍无可忍终于开骂的时候,威震天停了下来,如恶作剧得逞的幼生体般得意地想,我赢了。

伴随着胜利的快感一起冲向CPU的还有难捱的头晕,他踉跄了一下,扶着石壁保持平衡,腰部短期内经历了不少折腾此时向神经回路频频输送抗议的电流。真他渣的烦死机了,威震天腾出一只手想给自己来个按摩减缓酸疼,他慢吞吞地把手挪到腰上,随后指尖传来的触感让他一个激灵,神经中枢竟齐齐兴奋了起来,很好,这让他的酒劲又醒了三分之一。

威震天的臂甲的末端,即手指的部分是颇尖锐的装甲,震荡波如此设计不仅是出于增强攻击性的考虑,更重要的是敏锐性,他说,受力面积越小,感知细微的能力也越强,还有美感,科学家歪歪光学镜着重强调了这一点,科学的美感。一头雾水的威震天芯想我去你流水线的科学美感,旁边的声波点头表示赞同。

此时威震天那敏锐的指尖传来的感觉不能不称之为奇妙,光滑、圆润、流畅,划过之处还有细小的电流传递着轻微的酥麻,他好奇而享受地用指腹描摹出一圈圈螺旋状的曲线,动作轻柔得像是在抚摸什么。

抚摸什么呢?

当背后的擎天柱一个肘击送过来差点废了他那条手臂时,威震天终于知道他在摸什么了。

我。靠。啊。

震惊还是窃喜,抑或二者皆有?威震天没来得及探究这些,随后他听到了离子炮充能的声音,输出功率很大。怎么了这是,气晕了吗?明明是打不着我的啊。但很快,他就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了。

后坐力。

擎天柱刻意没有控制它,蓝色的光炮自手臂中射出时,巨大的后坐力让他的机体不可避免地向后弹出,同样的力道里,威震天也不可避免地迎面撞上岩壁。

几乎半个头雕都嵌了进去,这……他渣的很,疼,啊!

当然,付出的惨痛代价是很有意义的——这让威震天从酒精中完全清醒过来。

“毁容了吗,破铁桶?”擎天柱收起离子炮,一派轻松地问道。


评论(23)
热度(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低级趣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