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级趣味

沉迷秦时明月,本命卫聂,不吃逆

【TFP/MOP】《假日》(一)

1.TFP背景,梗来自第一季第18集,弹幕太欢乐,脑补了一下简直被萌出血来。不知道先前是否有太太写过类似的故事,如果有版权方面的问题,在下一定及时处理。

2.CP主mop,含双波。

3.全文欢乐逗比无逻辑,又名《威三岁和擎三岁的意外之夜》,所有的美好属于他们,OOC属于我。这里是入坑不久的新人一只,文笔稚嫩,还求多指教。(^ω^)

正文:

《假日》(一)

 

“你说,我就这么把你带回报应号怎么样?”

“你可以试试。”

离子炮充能的声音随即响起,视线受阻的情况下无法瞄准,他完全依靠直觉将炮口指向一个位置。

“我猜你是想一枪轰断我的腿,哈哈,我太了解你了。”

威震天笑得弯下腰去,幅度未免太大了些——这当然是故意的。

背后的擎天柱立刻失去了平衡。

威震天向来喜欢夜晚,漆黑沉默,充满未知的危险和蓄势待发的力量,他在无数个夜晚里用炮火点燃漆黑,用呐喊撕碎沉默,让一个个城市体会到霸天虎的致命与强悍。而地球的夜晚,威震天想,过于平静了,在有月亮的夜晚尤其如此,但他并不讨厌,就像此时,他甚至有些享受起来。

威震天无法看到擎天柱,但月色极好,能清晰地看到地面上的影子,随着他刚才的弯腰动作,有两条熟悉的长腿荡起一个无奈的弧度,之后又无奈地落下,然后是徒劳无功的踢蹬和挣扎。重力是个好东西啊,他幸灾乐祸地想,擎天柱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向来沉稳的声线里隐隐含着怒气:

“威震天!停止你的行为!”

威严,且正义凛然。啧啧。

“那好吧,”他忽的直起腰来,不可避免地,擎天柱再一次失去平衡,这一次威震天甚至看到了他由于惯性被甩起来的双臂,那管离子炮彻底失去了瞄准目标。

“你刚才说什么来着,看来我的音频接收器暂时出了点问题。”破坏大帝轻佻且毫无诚意,一点点挑战着汽车人领袖的冷静理智与那该死的素养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什么?擎天柱,我什么?”

忍无可忍,擎天柱终于气急败坏:

“炉渣!快放我下来!”

 

 

“神子,我认为我们还是尽快回去比较好,太阳快下山了。”深绿色的皮卡在原野上疾驰,夕阳为车身镀上一层淡金色,温和而漂亮。

车内的神子舒服地伸了个懒腰,“小隔,别扫兴嘛,为了该死的期末考试我都快要累死了,今天可是周末呢,是假日啊!”

想起神子这几天的黑眼圈,隔板一阵芯疼,他们确实好久没有这样兜风了,噢,见鬼的考试。

但确实有些晚了,早回基地一分钟大约可以少挨十句说教,隔板琢磨着,那就回去吧,“神子,我们……等等你手里拿的是什么?!”

女孩缩了缩头,“呃……别紧张,小隔,我只是有点好奇……我会好好放回去的,你不好奇吗?”

“一点都不!这个是磁力拳套啊!你不能乱动它,要是……”

“嘿,放轻松,我们很熟悉它的不是吗,异性相吸,同性相斥,没错吧?而且……”神子抓了抓头发,灵机一动。“我最近在物理课上学了一些类似的原理,你知道的,小隔,我不是拉菲,我需要……借助实验才能理解它们,对!然后去应付该死的考试。”

“保护我们的人类朋友,并且尽可能提供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”。隔板想起了擎天柱的话,要说学习,自己确实是不够称职,隔板为难地想了想,最终妥协。

“耶!我最爱你了!”

神子兴致勃勃,“看这里的开关,我按了一下,它就突然缩小,拿在手里刚刚好。”

“我们一般称它为,嗯……质量转换,我记得是这个词儿。”

“酷!”

“哈哈,那当然。”隔板爽朗一笑加快了车速,将扬起的沙尘甩在身后。

 

 

隔板把神子送到家,女孩的表情懊丧而不甘,“拜托了,我们再回去找找,有了它我们就能把虎子吸过来揍一顿,再狠狠弹出去!”

“原来你……”

“好吧。”神子低着头,“物理课实验什么的只是个借口,对不起,搭档……我,我太想帮你的忙了。”

隔板蹲下身伸出手指轻轻碰了碰神子的额头……不,整个脸颊,“我懂的,太安分就不像你了。现在,”他锤锤胸甲,”交给猛男吧。”

月上中天隔板才赶回基地,遗憾的是并没有找到丢失的神器,天亮了再去吧,他一路上都在祈祷千万不要被救护车发现。

汽车人基地大厅里空空荡荡,只有专注于显示屏前数据的救护车在忙碌。隔板踮起脚尖,芯想他大概可以身轻如燕,神不知机不觉无声无息地回到卧室。

“隔板,给我一个充分的理由说明为什么这个时候你才回来。”救护车从控制台前转过身,抱着肩发问。

“呃……堵车。”这简直是个烂透了的借口,隔板支支吾吾,小心躲避着他的眼神。

“噢,是吗。”大军阀翻了翻光学镜,准备开骂。

擎天柱从卧室里走了出来,步伐不像平日那样稳重,蓝色的光学镜也暗了许多,一副没有充好电的样子。“救护车,准备开启陆地桥,我得出去巡逻。”

“你说现在?看看你自己,擎天柱,像是能战斗的样子吗?”

“我们在不佳的状态下赢过很多场战斗。”

“每次都很危险不是吗?”

“但我们总能够化险为夷。”

“多数是因为好运,怎么可能次次都好运呢?”

“不,是因为勇气,和信心。”

“去它的勇气和信心!你现在需要休息,非常。”

“我们在度过一个艰难的时期,此时我正被需要着。”

“所以我必须保证你的安全啊!你怎么就是不明白呢!”

“我完全明白,”擎天柱把一只手搭在救护车的肩膀上,“感谢你的关心,老朋友,我一个人没问题的,相信我,就像以前那样相信我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救护车气得想拿扳手砸他,更气的是自己压根说不过他,这是跟哪个炉渣学会的能言善辩!

隔板暗自松了口气,这挺不道德的,救护车的注意力和火气全部转到了领袖身上,但至少自己暂时安全了,老大,抱歉。

救护车瞪着光学镜半天无话,擎天柱还想说些什么,但随后一声巨响震得他的CPU嗡嗡个不停。

救护车抡起扳手狠敲了一下旁边的铁质梯台,金属的回声在不大的基地里扩散开来,擎天柱觉得全身每一个零件都在颤,尤其是此时颇脆弱的神经管线。

“滚回去充电,现在。”

……

 

 

隔板不是没见过救护车发火,他几乎每天都要来那么几次,但最近尤其多。基地的情况不容乐观,能量储存所剩无多,霸天虎的出动越来越频繁,而且压根无规律可寻。擎天柱说得对,他们正在度过一个艰难的时期。

隔板在帮救护车的忙,把医疗与科学设备从储藏室搬到大厅,照他的话来说那些还有用。他停下来歇口气的空再次看到擎天柱从卧室出来,径直走向通往基地入口的跑道。

“隔板,就当没看到我。”

“啊?”隔板反应过来时擎天柱已经快走到转角了,为了不被救护车听到动静他都没变形。

“等等!老大,你去哪儿?”

“别担心,我不会离开基地太远,需要支援的时候我会呼叫你们。还有,”擎天柱转过身,“如果救护车问起来……就说我去散心了吧。”

这是一个烂透了的借口啊,老大。隔板目视擎天柱离开,芯里却在想或许,他真的需要散散心。

 

 

tf会失眠吗,会的。

重卡能飙车吗,当然能。

擎天柱芯乱如麻,这种情况当然不是第一次了,他冷静,他理智,他镇定自若,他把一切都扛在肩上,九百万年了。

嘿,领袖,要加入我们的派对吗?

不。他很干脆地拒绝。

红蓝卡车在月色下疾驰,四周非常安静,没有tf,也没有人类。很好,擎天柱一口气把速度提到最高,气流在车身周围呼啸,他试图借此甩掉那些纷乱的思绪。

不知这样过了多久,当地面不那么平坦的时候擎天柱停止了漫无目的行驶,他发现前面不远处是一个废弃的矿坑。

真够深的,领袖大约目测了决定下去看看,越是深的地方越难开采,也意味着能量的丰富和高纯度,留下这种规模的矿坑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,说不定可以找到些许残留的能量来救救急,霸天虎向来是浪费资源的典范。另外,他总得找点事情做。

下到底部并不十分容易,这得花些时间。但总比整夜睡不着要好,花时间就花时间吧。

矿坑的底部倒是十分宽敞平坦,擎天柱架起手臂上的枪,他习惯了随时保持警觉,单人任务没少做过,经验和实力给予他自信。他从没打算让救护车他们无故担芯自己,因为任性或者其它的什么原因,不存在的。

月亮被一块乌云遮了起来,这影响不大,擎天柱慢慢靠近矿洞的门口。

蓦地,空气里飘来一股奇特的味道,这让他聚焦起的光学镜骤然放大。

是酒精,tf酒精,高淳。

接着是装甲撞击矿壁的声音,时轻时重,毫无规律可言,看来是个块头挺大的家伙,而且正在朝洞口走来,擎天柱都能感受到地面的轻微震动了,他开始给手上的粒子枪充能。

洞口的岩壁上有碎石块被扒拉了下来,簌簌地往下掉,恰好此时如水月光倾天而下,擎天柱得以看清有一只爪子正搭在洞口。

哦不,准确来说是一只手,tf的手,很眼熟的手。

大块头扒着洞口,又往前迈了一步,现在他完全出来了。

或许我今天真的有些任性了,擎天柱瞪着月光下那个雪亮的银色tf。

……威震天。

 


评论(15)
热度(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低级趣味 | Powered by LOFTER